close
很高興告訴大家我考到汽車駕照了...
過程也十分順利...
除了筆試考了差點被當的85分之外
路考真的是駕訓班的強項
我終於見識到駕訓班是怎麼幫學員通過路考的
一萬一千塊也算花得有價值了


考過了很開心嘛
我爸也特地趁跑來台北辦事之際帶我和我弟去吃飯慶祝一下
走著走著就說要去華西街吃東西
其實我們學校離萬華商圈真的很近
真的大推萬華商圈非常有老台灣的氣息
跟士林饒河那種感覺又是完全的不一樣了


走進華西街夜市我們就開始物色要吃什麼好
做過公娼辯論和報告的我大概知道華西街以往是台北的風化區
而華西街更是以前很有名的一條夜市
有名的不是雞排也不是珍奶
而是吃蛇!!!

沒錯
印象中小時候跟爸媽來過
看店家聲嘶力竭的在店門口展示如何把一條蛇處理掉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首先把蛇頭掛在鉤子上
然後在四分之一處劃一刀取出蛇心
然後四分之二處取出蛇膽
然後放血
然後最恐怖也最震撼
在蛇的頭周圍劃一刀
然後抓著皮往下一扯

ㄆㄧㄚ~~~~~~~~~~~~~
整條蛇的皮被拔掉了!!

不要覺得很血腥
其實這是台灣傳統食物的一部分
非常有特色處理過程也很具聲光效果

不過
這些畫面已經隨著時代的演變和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
慢慢淡出華西街了

回到晚餐話題
看著華西街的改變
從人擠人剝蛇大街到現在明亮乾淨人少少的觀光夜市
真的感覺很特別
海鮮餐廳.小吃店.珠寶玉石.傳統商品攤位
到底要吃什麼
直到我爸帶我們走進一間中藥店...


其實一進去我和我弟就發現不對勁了
中藥店裡頭擺著桌子?
還有兩個中年男子默默的在裡頭吃著藥膳盅
整個氣氛很詭異
喔不
我爸坐了下來
翻開只有幾頁的精裝本菜單
看也沒看的跟老闆娘說
來一碗蛇湯和兩碗鱉湯

我和我弟整個超尷尬的表情
因為真的沒吃過還覺得超噁心超詭異的
然後老闆娘三分鐘不到超快速的上菜了

首先是我爸的蛇湯
我們沒經驗我弟又屬蛇不想吃同類
加上蛇肉的刺其實很多
所以只有它點這味





這位是我爸
旁邊就是那本沒幾頁的精裝本菜單
前面還有三杯飲品
綠色是蛇膽酒.白色是蛇卵酒.紅色是蛇血酒
紅色的杯子裡頭還有一顆膠囊...

再來是我的鱉湯





也是一盅外加三杯飲品
鱉膽酒.鱉卵酒.還有鱉血酒
血酒的杯子比較大同時裡頭也有顆"不一樣"的膠囊

有沒有人很好奇到底要先吃哪個東西呢?
我整個很害怕它有什麼食用順序
特別叫了老闆娘來問問
她說都隨便的啦
看你要先吃什麼就先吃什麼
沒有特別的順序啦
吃就對了

這真的需要先心理建設一下才吃的下口
後來想想
田雞有人吃
鴕鳥有人吃
炸蟲蟲也有人吃
這鱉肉也沒這麼恐怖吧
而且這又是很傳統很傳統的藥膳美食耶!


讓我分享一下食用感想
鱉肉這樣藥燉吃起來肉的口感像是煮很久的雞湯肉
然後最不一樣的還是牠的皮含有大量的膠質
就很像翻車魚的魚皮一樣很厚很有膠質
難怪聽說吃鱉可以滋陰?!

再來是那三杯
其實看顏色就知道
它已經被沖淡很多了
鱉膽酒沒有真的很苦
藥酒的味道大於膽汁的苦味
鱉卵酒比較烈一點
同樣是很濃烈的藥酒味
一飲而盡之後喉頭有一些些的灼熱感
鱉血酒
就比較有腥味一點的感覺
藥酒味也沒那麼重
重點是大大一杯還沒辦法一口乾了它
看著裡頭的膠囊快要融掉了
還是快喝完然後把膠囊吞了下去

後來我們討論了之後
那顆膠囊的用意如果不是獨家的壯陽補陰秘方
應該就是解毒的藥劑了吧


過程中我也問我爸這東西真的會有生意嗎?
店門口冷冷清清的
一客套餐也不便宜
結果我爸居然說這些東西還滿多人想嚐試的
尤其是一些想嚐鮮的外國人
都會特別跑來華西街吃吃看呢!!!





離開前
再次環顧店裡四周
牆上滿滿的中藥.藥酒
蛇卵丸.鱉卵丸
還有玻璃罐裝著紅色白色綠色橘色藥酒
裡頭放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拍一張招牌





看仔細點
想不到這店裡菜色還挺豐富的
我爸也只是帶我們兄弟倆來嘗鮮
所以太震撼的東西也不碰了

走到店門口
女店員笑笑的看我拍著照片
非常的不排斥
大概是其他外國人來吃也會大拍特拍的吧

喔對
店門口其實有擺著一個水缸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鱉長什麼樣子呢!!








後記:
整條街看下來沒剩幾家這種有特色的店家
跟我小時候來華西街時熱鬧的景象相比
其實真的有種沒落感
如果從文化的角度來看
或許這些東西也不是這麼樣的難讓人接受吧...

其實我們昨晚還獵食了
蚵仔煎.壽司.甜不辣.愛玉冰
後兩樣都還滿多人排隊買的而且也真的很好吃
有興趣真的可以去逛逛華西街
一個很有故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ang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